•  聯絡我們:(02)2366-0138; 2363-4128
  •  LINE ID:harvard-tran
  •  急事連絡:0918-537-348
  •  免費諮詢估價

英文翻譯新知

143、開會免尷尬!必學外商菁英常掛嘴邊5大詞彙、短語!(一)

開會免尷尬!必學外商菁英常掛嘴邊5大詞彙、短語!(一)

隨著全球的貿易活動愈來愈頻繁,國際語言的溝通能力就愈顯得重要,英文作為一個lingua franca(世界通用語/社交語言),不僅僅是歐美地區,就連亞洲地區的大企業也把英文視為通用語言。

對於大多數的企業來說,尤其是外商企業,英文能力可以算是必備的條件,在外商企業中,為了避免出現聽不懂又不好意思問的尷尬情境,有必要先來學學5大外商菁英經常掛在嘴邊的詞彙及短語!

1、Recap,概括/重述/回顧要點

「Recap」是「recapitulate(概括、摘要)」的簡寫,指的是「重述/回顧重點」,「Recap」經常出現在英文會議中的開場(opening)或結束(closing)。

然而,不要以為recap就是總結(summary)的意思,因為recap的意思是利用自己的邏輯來歸納重點,不是單單重複再講一次。

在會議會議開始時,主席會說:

★ We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our previous meeting.
我們先快速回顧上次會議的重點。

在會議結束前,主席會說:

★ Maybe we should recap.
或許我們應該重述一遍。

例句:

★ We'll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(快速回顧) of our previous meeting.

★ Let's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our 「Top 5」 most popular posts from the year.

★ We're going to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what we saw in 2022 – the growing use of A.I.(=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)in recruitment (招聘).

★ Let's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the strategies included in plans.

記住:recap不只是summary,利用自己的邏輯來歸納重點的意思。

英文翻譯 英語翻譯 哈佛翻譯社
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免費估價
如果您有翻譯的需求,我們非常樂意免費為您估價,您可以將文件的部分或全部,用傳真方式、Email 寄給我們或因檔案太大可以Google雲端上傳分享給我們下載,並告知您的要求,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。
...More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服務流程
翻譯服務8步驟,扎扎實實不馬虎。
1.專案分析
2.選派適合翻譯人員
3.進行翻譯
4.編輯、二次校對
5.語言校對
6.品質控制
7.專案管理
8.準時交件
...More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品質控制
1、嚴格篩選翻譯人員選聘和全程考核
2、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
3、硬體技術支援
4、科學的翻譯流程
...More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付款保障
依照我們的作業流程,客戶在翻譯之前預付部分翻譯費用,在譯文交付給客戶或口譯結束前付清所約定的翻譯費用,所以在此情況下,相對為維護客戶權益,我們特提供下述保障...
...More